close

我來分享一下,

我在越南發生的難忘被宰回憶!!

  

看似歡樂的照片之下,

事情是這樣的⋯⋯


晚餐後,離飯店大約一公里的路程,

剛好路邊有三輪車在呼喚,

想說嘗個鮮也好,

先確認了價格,

談好是一台車4萬越南盾(大約台幣$55)


到了飯店前卻沒有停車,

減速用聽不懂的語言問我們事情,

一直比劃著要迴車的手勢

(因為我們的方向是飯店的對面)

再往前一點就是一個十字路口,

我以為他的意思是要往前一點再迴車到飯店,


接著就加速繼續往前騎走,

到了十字路口卻沒有迴車,

一直往前騎,

離飯店漸行漸遠⋯⋯

我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說go back!

但他仍然用手勢一直在畫圈!

我解讀為⋯要順著路繞回去飯店,

但是越騎越遠,

我好奇到底離飯店多遠了,

用google看來一下,離飯店是一公里!

此時也沒轍了,

我們就開始開心的拍照(沒有危機意識😳)


到了飯店附近的一個沒人的角落放我們下車,

我又自己解讀為⋯

他是懶的過馬路等等所以沒有停在飯店門口!

  

下車後就出現了一個陌生越南男子,

開口就說要500萬越南盾(大約台幣$6764)😱

而且凶神惡煞,口氣兇狠!

說是因為載我們繞了一圈觀光,

當下真的非常錯愕!

人在國外,沒有任何資源!

擔心他們召集三輪車車隊,要打架打不贏!

掛彩也掃興,

又擔心找公安會遇到更慘的合法勒索,

最後只好一直殺價,

最後殺到50萬越南盾解散!


真是驚險記阿!!!😭

事後爬文,

原來蠻多文章分享這樣的事件的!

叫做「宰客三輪車」

在我要離開芽莊的那晚,

還是看到好多三輪車在路上晃,

也看到仍有人搭!

真的是無奈阿!

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名字,

叫「客先死」

應該是因為他們騎車很殺,

然後乘客又是在前面,

搭乘的時候真的感覺有點可怕!

前面沒有任何的遮蔽物,

萬一發生危險真的是⋯客先死😰


結論:台灣真的很好👍

台灣的警察真的很棒!

台灣治安真的很好,

台灣人文真的是熱情又善良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